您的位置: 交通政务 > 公示公告

节能减排倡议书

来源:盟交通局 作者:盟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 分享到:

  致全盟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国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特别指出,2021年要重点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扩大环境保护、节能节水等工作。

  当下,城市人民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穿行的汽车越来越多,生活方式越来越便捷。但这同时,人们生活的环境雾霾天数也变得越来越多,空气质量也在逐渐变差。虽然大家享受着高级别的生活,却给资源、生态、乃至我们的健康带来了损害,因此,兴安盟交通运输局向全盟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发出倡议,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地参与到“低碳出行、绿色生活”中来。

  选择低碳出行,机关工作人员率先垂范。带头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选用自行车、步行等方式,减少汽车的使用。倡导机关工作人员在不耽误工作的情况下,城区一公里范围内的公务活动选择步行,三公里内选择自行车或乘坐公交车到达的工作地点,并鼓励家庭成员参与其中。

  节省每一件办公用品。倡导大家在工作中做到六楼以下办公区域的人员步行上下楼;推行网上办公,多用办公协同软件、电子邮件等通讯工具,推进无纸化办公,使用双面打印,减少对纸张的消耗,注重复印纸的再利用;办公室使用自备水杯,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

  夏季使用空调设置温度不低于26℃,开空调时不开门窗;下班前20分钟关闭空调,既不影响大家工作,又可以节约用电。将电脑显示器亮度调整到合适值,既能保护视力,同时可以节约一部分电能。下班后关好电脑以及其它电器,同时将显示器关闭,电器在待机状态下也会消耗电量。

  倡导单位使用节能电器、电灯,节省公共区域用电。卫生间使用节水冲水系统,降低水龙头水压,杜绝跑、冒、滴、漏现象,自觉养成节水习惯,随手关闭水龙头。

  让我们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高环保意识,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担负起节约能源的责任,从一点一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培养低碳生活方式,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陵园路81号 电话: 0482-8213777 传真: 0482-8213777 Email: xamjtj@126.com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4 蒙ICP备20001429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07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