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交通政务 > 交通动态 > 交通要闻

兴安盟旗县市邮政业安全发展中心集体授牌仪式举行

来源:盟交通运输局 作者:盟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4日 分享到:

  3月22日,兴安盟旗县市邮政业安全发展中心成立大会召开,并举行集体授牌仪式。盟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白长峰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议对当前邮政快递业发展情况、面临安全形势作了详细介绍,对邮政管理局与安全发展中心业务衔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邮政快递行业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强化快递包装废弃物防治,加强寄递渠道安全管理,为邮政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国家、自治区对进一步完善邮政监管体制提出了明确要求。随着全盟邮政快递行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在拉动就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出积极作用。但随着邮政快递业的迅速发展,盟级邮政业安全发展中心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已无法适应工作需要。旗县市邮政业安全发展中心的集体授牌,彻底结束了县级无邮政业安全发展管理职能部门的历史,为邮政业持续稳定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安全基础。

  会议强调,组建旗县市邮政业安全发展中心,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和实践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举措,是明确县级邮政监管职责、促进整个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客观需要。

  会议要求,各旗县市邮政业安全发展中心要以此次授牌为新的起点和契机,承担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呈现新气象,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使命,为属地邮政快递行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同时,要牢固树立“大交通”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推动交邮的深度融合。以此次合作落实县级邮政管理责任为切入点,加快推进以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为主体的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为加快全盟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服务支撑。

盟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盟邮政管理局局长姜国锋,盟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利,盟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陶林,各旗县市邮政业安全中心相关负责人,盟邮政管理局、盟邮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全盟各快递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陵园路81号 电话: 0482-8213777 传真: 0482-8213777 Email: xamjtj@126.com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4 蒙ICP备20001429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07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