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交通政务 > 交通动态 > 交通要闻

2024年兴安盟交通运输管理人员及专业技术人员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来源:盟交通运输局 作者:盟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进一步提升兴安盟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的政治素养与干事创业能力,聚焦“两件大事”,314日,兴安盟交通运输局·北京交通大学联合举办的2024年兴安盟交通运输管理人员及专业技术人员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北京交通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绍斌、培训中心培训一部主任刘海燕、盟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羽丰出席开班仪式。全盟交通运输系统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这是兴安盟交通运输局与北京交通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二期培训班。培训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能力素质为目标,围绕思想意识提升、交通强国行动计划、交通运输服务、交通安全应急、交旅融合等方面开展培训。李绍斌对本次培训工作十分重视并作了部署,根据实际岗位需求,从学习实践到生活服务,从课程设计到问题研讨等均做了精心安排。他强调,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职工能力素质,打造与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高素质人才队伍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学员们能够通过此次培训,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拓展自己的眼界和思维,真正做到学有所成。

  杨羽丰作开班动员讲话。代表兴安盟交通运输局党组,向北京交通大学,特别是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对举办本次培训所给予的大力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大家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以高度的专注和投入,深入学习和理解交通强国战略的核心要义与具体要求。坚持在学习中提高,在实践中运用,切实掌握相关知识和技能,推动兴安盟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持续发展。

  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开启第一天课程。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院长李巍涛教授和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综合运输研究中心总工程师、综合交通运输理论行业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振国教授为大家带来了《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五年行动计划(2023-2027年)》解读两节专题课。讲解深入浅出、详实生动,为学员们带来了精彩的理论盛宴。

  学员们认真聆听,与老师积极互动,直呼“过瘾”。当天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现场分享学习心得并感谢老师的精彩授课。

  最是一年春好处。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用心悟,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提升自己,学用结合,为兴安盟办好两件大事奉献交通力量。

640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陵园路81号 电话: 0482-8213777 传真: 0482-8213777 Email: xamjtj@126.com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4 蒙ICP备20001429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07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