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交通政务 > 交通动态 > 交通要闻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两个集中”专项行动

来源:盟交通运输局 作者:盟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全区、全盟安全生产会议部署要求,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压实消防安全生产责任,全力整治消防安全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推动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坚决防范重特大火灾事故。2月27日至3月7日,盟交通运输局联合盟消防支队组成督导检查组,深入盟局直属单位、全盟6个旗县市“两客一危”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督查组详细检查了企业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有效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消防技术规定;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置齐全并完好有效;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负责人立即采取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坚决确保消防安全。

  督查组强调,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防火安全责任制,加强对消防等安全设施、器材的维护管理;要严格单位内部的防火检查和巡查,强化对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完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提高员工自防自救能力;要严格按照标准配备微型消防站装备器材和人员,定期开展培训,不断提升微型消防站队员业务素质和火灾防控整体能力。

  此次检查切实提高了单位负责人和员工消防安全素质,有效预防和减少了火灾事故的发生。下一步,盟交通运输局将全力抓好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真正做到排查检查不留盲区,整治隐患不留死角,督改措施不留余地,确保全盟交通运输行业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640 (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陵园路81号 电话: 0482-8213777 传真: 0482-8213777 Email: xamjtj@126.com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4 蒙ICP备20001429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07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