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交通政务 > 交通动态 > 交通要闻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2024年全盟运输领域工作会议

来源:盟交通运输局 作者:盟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全区、全盟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强化举措、克难攻坚,做好今年运输领域重点工作,3月5日,兴安盟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2024年全盟运输领域工作会议。盟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白长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当前全盟运输领域工作形势、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对2024年运输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围绕运输重点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盟局直属各单位、机关相关科室,各旗县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在盟旗两级共同努力下,全盟交通运输服务水平持续提升,道路运输运行总体平稳有序,道路运输客运量、旅客周转量、货运量、货物周转量等公路运输主要指标均保持持续增长态势。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当前我盟运输市场结构性问题明显,供给与需求存在失衡,管理与服务存在短板,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个性化、多元化运输市场新需求与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客观矛盾愈发突出,针对我盟交通运输领域复杂性与发展不相适应等诸多因素亟需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会议强调,我盟道路运输发展当前正处于加快改革、理顺体制的关键期,补齐短板、调整结构的机遇期,增强效能、提升服务的攻坚期。要千方百计做到民有所盼、政有所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真正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安全监管为重点,以科技信息为手段,以民生工程为目标,在运输服务改革上持续用力,在指导运输企业改革上精准发力,全力扭转我盟运输工作被动局面。会议要求,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要提高对运输工作的认识,转变工作思路,顺应形势要求,主动谋事、勇于扛事、拼命干事、学以成事,坚决抵制“干与不干一个样”的错误价值观,增强工作主动性,提升工作效能。要拿出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瞄准高质量发展长期目标和存在的问题短板,合理筹划年度任务、实施路径和时间安排,实行清单化管理,及时跟踪通报工作进度,做好与地方政府的对接沟通,强化信息共享,形成良性互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忧患意识、争先意识,主要领导同志亲自上手亲手抓,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把运输工作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为推动兴安盟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640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陵园路81号 电话: 0482-8213777 传真: 0482-8213777 Email: xamjtj@126.com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4 蒙ICP备20001429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07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