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交通政务 > 交通动态 > 交通要闻

全盟2024年公路项目建设启动会召开

来源:盟交通运输局 作者:盟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2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盟委、行署有关要求,分析判断当前公路项目建设形势,确保高质量完成盟委、行署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3月1日,兴安盟召开2024年公路项目建设启动会,深入研究我盟公路项目推进措施,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县市政府、盟直相关单位、各旗县市相关单位部门分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盟行署办公室副主任王振国主持。盟行署副盟长梁彦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盟交通运输局局长白长峰通报了近年来全盟公路项目建设完成情况和2024年公路建设任务。乌兰浩特市、突泉县人民政府和盟财政局、自然资源局、林草局分别对公路项目建设相关情况及2024年推进项目任务作了交流发言。

  梁彦君对当前面临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指出了当前存在问题,对2024年公路项目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交通项目建设在服务支撑全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先行引领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工作,多次就交通运输有关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亲自作出建设交通强国的重大战略部署。孙绍骋书记在调研交通领域工作时强调,定下的盘子、确定下来的规划要保持基本不变。盟委行署也大力支持全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要把握机遇,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加快公路项目建设,全力构建内联外畅、安全便捷的公路网,为全盟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会议强调,要创新机制,压实责任,加快形成推进交通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当前,受国家补助资金下调以及地方财政压力较大等因素影响,全盟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形势日益趋紧。为进一步扩大交通有效投资、拓宽筹融资渠道,我盟主动与内蒙古交通集团洽谈协商,在交通项目建设、公路养护、矿山修复治理、土地整理、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合作事宜达成广泛共识,依靠交通集团雄厚资金实力,采取多种模式深化地企合作,就我盟境内国省干线、农村公路交通项目建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积极破解地方配套资金不足难题。各地各部门要全力配合发挥出加快交通项目建设最大的合力效应。一是责任目标落实机制。今年,盟委、行署已经下达交通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各地要紧紧围绕年度责任目标,按照“四季行动”部署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加强统筹调度,逐项抓好落实。二是前期工作责任机制。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周期长是项目推进慢的最主要原因。今年,我盟改变原有手续办理的模式,要采取地方政府主导、部门协同联动的条块结合模式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三是项目建设推进机制。项目建设的好与坏、快与慢,取决于抓推进落实的程度。要在原有推进项目建设措施的基础上,深入实施“五抓”项目建设推进机制,扎实做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IMG_334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陵园路81号 电话: 0482-8213777 传真: 0482-8213777 Email: xamjtj@126.com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4 蒙ICP备20001429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07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