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交通政务 > 交通动态 > 交通要闻

兴安盟委第二巡察组向兴安盟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盟交通运输局 作者:盟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1日 分享到:

  根据盟委统一部署,2024年2月29日,盟委第二巡察组向兴安盟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盟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翼辉向兴安盟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盟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苑朋河代表盟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传达盟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兴安盟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白长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2023年10月18日至12月1日,盟委派出第二巡察组对兴安盟交通运输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听取了盟交通运输局党组工作汇报和组织人事、派驻纪检监察组等方面专题汇报,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信访反映、调阅资料、下沉调研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对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在盟交通运输局党组和广大干部群众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24年2月26日,盟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李翼辉组长指出,2020年以来,盟交通运输局党组能够围绕上级决策部署主动作为,通过联网、补网、强链,7条国省干线实现建成通车,公路里程进一步增加,路网结构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领导班子。但从巡察情况看,在行业管理、深化改革、项目监管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差距;三是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有力;四是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李翼辉组长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二是强化担当意识,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提升选人用人质效。四是坚持严字当头,坚决从严管党治党。

  苑朋河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要求,把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结合,将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以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效果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压实各方责任,强化成果运用。盟交通运输局党组要落实好整改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要履行好日常监督责任,盟委巡察办要发挥好统筹督促责任,要树立“整改从反馈开始”、“整改监督从反馈就要启动”的意识,一件一件抓、一件一件改,用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我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白长峰表示,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对我们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安排,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迅速坚决执行,逐一整改落实。将整改与具体实践工作相联系,着力推动全局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推动全盟交通运输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努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强化融合,一体推进,加快推动成果转化。

  盟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盟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盟交通运输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IMG_3270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陵园路81号 电话: 0482-8213777 传真: 0482-8213777 Email: xamjtj@126.com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4 蒙ICP备20001429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07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