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交通政务 > 交通动态 > 交通要闻

战严寒 除冰雪 兴安交通人彰显责任担当

来源:盟交通局 作者:盟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分享到:

  11月6日至9日,兴安盟境内迎来入冬以来第一次连续降雪天气,尤其是从9日开始,部分地区出现极端恶劣天气,最严重地区科右中旗当日降雪量达14.3mm,公路上积雪可达半身高度,给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安全隐患。

  为保障民众出行安全,兴安盟交通运输领域各部门以雪为令、闻雪而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展开清雪保畅行动。经过几个昼夜的浴“雪”奋战,截至11月11日中午12时,盟内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各路段已全线畅通。同时,各旗县市交通运输部门主动担当作为,第一时间出动抢通力量,为农牧民抢通全盟农村公路,减少农牧民因灾毁带来的损失。

  此次除雪抢通行动,兴安盟交通运输区域全部交通力量累计投入除冰人员1458人次,各类车辆设备689辆次,抛洒融雪剂596.1吨、防滑料1808立方米、防滑砂6100立方米,完成清雪里程12597公里。

  由于此次降雪量大、持续时间长,并伴随大风降温天气,能见度低,给清雪工作带来较大的困难。为保证清雪质量,公路养护部门克服困难,从6日开始对管养路段进行大规模的道路清雪的工作,出动清雪机、平地机等大型除雪设备,采用机械人工相配合、白天夜间不间断方式开展清雪作业,人歇车不歇,连续作业,坚守岗位,以最短的时间抢通全盟公路网。

  哪里有公路险情,哪里就有公路人的身影,从傍晚到深夜,养护部门开展24小时公路沿线巡查。大风把行道树刮倒在公路上,他们顶着黑夜严寒去清除。寒风裹着细雪刮在养护人员的脸上,他们顾不得捡起被大风吹落的帽子,顾不得换下被雪水浸湿的手套,只顾着去清理公路上的障碍物。清雪期间,养护工人多次对出行遇阻的群众车辆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脱离险境。

  此次清雪除冰行动虽然遭遇了许多困难,但兴安交通人没有退缩,充分发扬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他们的责任与担当,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此次清雪任务结束只是一个开始,兴安交通人统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主动出击,积极响应冰雪天气,全力保障盟内道路安全畅通,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陵园路81号 电话: 0482-8213777 传真: 0482-8213777 Email: xamjtj@126.com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4 蒙ICP备20001429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07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