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交通政务 > 交通动态 > 交通要闻

兴安盟交通运输系统以雪为令 立即响应快速清除公路积雪

来源:盟交通局 作者:盟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分享到:

  11月6日兴安盟区域大范围降雪,局部地区降雪量较大,给群众出行带来安全隐患。兴安盟交通运输局立即组织兴安盟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各部门第一时间投入到保通保畅工作中。各部门按照应急预案,采取应对措施,展开清雪保畅工作,全力保障我盟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早做准备 有序应对

  按照既定安排部署,兴安盟发展中心所管养的G111、G302、G334、S205等路线,于今年9月份已经完成清雪保畅的各项准备工作。各部门在进入雪季前对清雪机械设备进行了保养维修,全线所需的防滑料、融雪剂均处置到位,确保发生雪情后,全局可立即响应,安排人员、机械等及时投入到清雪保通工作中。

  因地制宜 对症下药

  兴安盟地区各地纬度、海拔均存在不同差异,针对不同地区制定了不同清雪方案。部分地区气温较高、降雪量不大,需要提前抛洒融雪剂,使积雪及时融化;部分地区气温较低、降雪量较大,融雪剂效果不好,需要在降雪后进行全线机械清雪,并在坡道路段抛洒防滑料。经过多年各地各部门积累了丰富的清雪保畅经验,能够在现有的人员、机械、材料条件下,发挥出更好的清雪效果。

  加强信息收集管理 完善信息报送机制

  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天气预警信息,做到早准备、早处置。按照应急预案和信息报送制度要求,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工作要求,将工作职责落实到人,做好各项工作上传下达,保障除雪保通工作及时有效开展。

  11月6日凌晨5点天还没亮,各分中心便组织养护人员,对雪融结冰路段、尤其对桥梁、急弯、陡坡、村屯、高填方等重点路段进行抛撒融雪剂、防滑料,同时出动清雪车辆快速进行清雪,确保车辆安全通行。

  作业期间,养护人员对路面积雪进行不间断反复清理,并加强巡查力度,及时应对突发情况。

  截止11月6日下午14时,兴安盟交通运输发展中心所辖各国省干线累计投入101人次,各类车辆设备38辆,抛洒融雪剂73吨、防滑料83立方米,已完成清雪里程440.35公里。目前,清雪工作仍在进行中,兴安盟交通运输系统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响应冰雪天气,全力保障盟内道路安全畅通。

  图片1

  图片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陵园路81号 电话: 0482-8213777 传真: 0482-8213777 Email: xamjtj@126.com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4 蒙ICP备20001429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07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