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行业动态

乌市公交公司多举措迎接开学季

来源:盟交通局 作者:盟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分享到:

  秋来暑往,丹桂飘香。九月开学季即将迎来返校高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乌市公交公司积极做好“开学季”的各项准备工作,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全力以赴满足学生出行要求。

  一、精细安排,强化管理

  当前疫情还处于常态化防控阶段,乌市公交公司各车队及时组织召开相关部署会议,要求提前做好营运车辆的各项安全检查、保养和维修等工作,要求驾驶员、管理人员、现场调度人员各司其职,提高责任意识、提升服务质量,为莘莘学子开学营造一个安全、舒适、温馨的乘车环境。

  二、消毒清洁,不留死角

  近期,公交公司各车队对防疫措施的落实格外仔细,对营运车辆、站点的消毒清洁一丝不苟。对车窗、地板、驾驶员方向盘等区域进行细致的擦拭消毒,特别是学生乘车时经常触碰的打卡机、低矮处的车把手、车窗开关把手等部位,保洁员们做到不遗漏任何一个盲区死角。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保持车辆开窗通风,从而保障车辆的通风环境。

  三、细化工作,提升服务

  驾驶员要加大对乘客上车佩戴口罩、规范佩戴口罩的劝导力度,对经劝导后拒不规范佩戴口罩的乘客,驾驶员可以拒绝其乘车。强调驾驶员在车辆行经学生密集的学校路段时,做到斑马线前减速慢行,在学校附近停靠站点时要特别注意,因乘车学生较多,上下车时间可能会长一些,靠站时尽量把车子靠靠边,方便学生上下车。同时提醒学生在车上不要嬉笑打闹,注意乘车安全,为新学期学生提供安全有序的乘客环境。

  行车有终点,服务无止境,乌市公交公司一直秉承用心服务乘客的理念,为乘客提供方便,力争打造细心、放心、舒心的公交环境,为广大师生和市民乘客的出行保驾护航。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陵园路81号 电话: 0482-8213777 传真: 0482-8213777 Email: xamjtj@126.com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4 蒙ICP备20001429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07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