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交通政务 > 公示公告

兴安盟委组织部发出6项要求!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盟交通运输局 作者:盟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9日 分享到:

近日,我盟连续出现3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疫工作刻不容缓。10月8日,盟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全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所有公职人员要从六个方面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责任

全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所有公职人员,要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盟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把每一个支部都筑成一个堡垒,让每一名党员都化身一面旗帜,全面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静默管理等各项防控工作责任,坚决快速有效切断传播链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发挥组织优势,筑牢战斗堡垒

全盟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迅速调动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确保全盟上下“一盘棋”,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长城”。街道(苏木乡镇、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嘎查村)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属地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方案,落实干部包联服务和网格化管理,加强值班值守,持续开展宣传引导、卫生消毒、应急处置等工作,全面提升疫情管控能力。处于静默管理区和临时封控区的街道(苏木乡镇、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嘎查村)党组织,要切实担起责任,动员一切力量,认真做到应急人员部署、全员核酸检测、排查管控落实、重点场所消杀、防疫物资准备、生活物资供应“六到位”。在疫情防控关键环节、重点区域、重要节点,组建临时党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织密织牢防控网络,严守防疫重要关口。卫健、疾控、教育、公安、工信、商务、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党组织要突出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加大学校防控、交通检疫、市场监管、物资保障、区域核查等工作力度。其他领域党组织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共同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和联防联控、舆论引导等工作,要同步管理好机关企事业单位下沉工作人员,提供好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广泛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力量。

三、主动履职尽责,发挥先锋作用

全盟广大党员干部、所有公职人员要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到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合力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未参加本单位“特遣队”“支援队”的党员干部,即刻到居住地小区做好“三个原地转化”工作:一是原地转为志愿者,在静默管理期间,帮助群众采购分发生活物资、为居民生活提供便利服务中发挥作用;二是原地转为网格员,协助各采样点工作者、社区干部做好核酸检测、应急值守、敲门扫楼等工作,在政策宣传、摸底排查、精准管控、“帮办代办”、医疗救护、维护稳定中发挥作用;三是原地转为宣传员,在配合社区做好群众情绪纾解和矛盾调处、维护和谐安定社会环境中发挥作用。要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去,亮身份,践承诺,自觉服从社区党组织统一调度和工作安排,全面展现党员“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的政治担当和过硬能力。要带头和敦促身边亲朋好友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带头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做到非必要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静默管理区做到非必要一律不外出,做到“足不出户、人不聚集”,每天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

四、激励担当作为,关心关爱干部

全盟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支持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要运用激励保障措施,帮助解决困难,解除后顾之忧。在物资保障方面要向一线倾斜,及时调拨护具、帐篷、取暖等物资设备,保障防疫人员基本工作环境,盟委组织部将从代盟委管理党费中下拨70万元,用于支持基层防疫工作。全盟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扛起疫情防控工作职责,躬身入局、担当作为,把疫情防控工作重大任务落实作为检验能力作风的“试金石”。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增强斗争精神、主动担起责任,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切实当好疫情防控“主心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盟委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科学分析研判,落实落细措施,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具体要求在本地本单位本系统落到实处;要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一线作战,带头落实亲自抓、亲自管、亲自督,严格落实好领导带班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五、加强宣传引导,时刻关注舆情

广大党员干部、所有公职人员要时刻保持冷静理性,带头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及时向家人、亲友传递权威、官方的疫情防控信息,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坚定战疫信心,维护社会稳定。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评论QQ、微信群、朋友圈、抖音、快手及其他网络平台中,没有权威和正规来源的截图、视频、音频信息;要从官方途径了解疫情信息,对各级党委、政府官方措施公告积极推送,对权威媒体宣传报道积极转发,时刻关注舆论社情,对负面的信息、言论要及时发声,引导正向舆论,助力政令畅通。

六、压紧压实责任,筑实疫情防线

全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所有公职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清醒认识当前全盟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定扛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非常时期迎难而上、知难而上,在关键时候站得出来、豁得出去、顶得上去,以清醒的头脑、担当的行动、务实的作风,慎终如始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兴安盟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转载:《兴安日报》官方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陵园路81号 电话: 0482-8213777 传真: 0482-8213777 Email: xamjtj@126.com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4 蒙ICP备20001429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07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