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交通政务 > 公示公告

绥满高速公路铁力至科右中旗联络线新发(蒙吉界)至科右中旗段 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来源:盟交通局 作者:盟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分享到: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现对本项目有关环境保护的情况进行公告,以便广泛了解公众对本项目建设的态度以及环保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况

  1、项目名称:绥满高速公路铁力至科右中旗联络线新发(蒙吉界)至科右中旗段

  2、项目性质:新建

  3、建设地点: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

  4、建设单位:兴安盟交通运输局

  5、投资规模:项目总投资27.0817亿元。

  6、建设内容及规模:起点顺接吉林省绥满高速铁力至科右中旗联络线松原至通榆段高速终点,终点与在建的二广高速联络线草高吐至乌兰浩特段连接,途经高力板镇和巴彦呼舒镇,主线全长55.775km,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120km/h,路基宽27.0m。

  二、主要污染防治措施

  1、声环境

  降噪措施包括管理措施和工程降噪措施。管理措施包括公路管理、保养,两侧土地规划和绿化等。工程措施包括声屏障、建筑隔声、低噪声路面、绿化带隔声、搬迁等。

  2、环境空气

  措施包括绿化、路面养护、运输车辆限速、密闭,站场餐饮取暖采用清洁能源等。

  3、土壤和水环境

  工区污水处理设施加强维护、管理、保养;加强运输车辆检查、管理,减少泄漏物污染土壤和水体;养护工区物料堆存苫盖避免扬尘污染水体,有毒有害料堆底部防渗。

  4、固体废物

  强化公路沿线固体废弃物污染治理的监督工作,要求运输含尘物料的汽车加盖蓬布;服务区、养护工区、收费站内设置垃圾收集箱收集,交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5、环境风险

  本项目对农灌水源的环境风险影响防范措施有:严格执行危化品管理和运输规范,制订应急预案,设置应急机构,配备应急物资,加强人员培训、设备维护、各部门沟通。

  6、生态

  按生态恢复计划,及时实施公路主体工程、沿线设施和临时用地的绿化恢复工程,并加强对绿化植物的管理与养护,保证成活。

  三、环境评价主要结论

  本项目的建设与国家、内蒙古及地方公路网规划相协调,符合生态保护红线、资源利用上限、环境质量底线要求,项目不在负面清单内。其社会效益、经济效益较为显著。在落实污染防治及生态减缓措施的基础上,产生的不利影响可得到有效控制。从环保角度讲,本项目建设可行。

  四、征求意见稿获取方式

  1、纸质版获取:公众可到兴安盟交通运输局获取纸质版报告书。

  2、电子版获取:公众可到以下网址链接自行下载环评报告书:

  https://pan.baidu.com/s/1fca1vlF-wNR5soqW-Shzng  提取码:5kru

  五、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

  本次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限于绥满高速公路铁力至科右中旗联络线新发(蒙吉界)至科右中旗段周边可能受到本项目影响的个人及团体。

  六、公众意见表的网络连接

  公众意见表下载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GKMoCB38e4B5F6Trg9g8Ug    提取码:g23x

  七、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

  公示期间,公众若对该项目建设和环评工作有意见和看法,可下载公众意见表完整填写后,以邮寄、现场、电子邮件等方式交于建设单位。

  八、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公众可于2020年12月28日~2021年1月11日(十个工作日)提出意见。

  九、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兴安盟交通运输局

  单位地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陵园路81号     邮编:137499

  联系人:白利       联系电话:0482-8216366     电子邮件:404890984@qq.com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

  2020年12月28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陵园路81号 电话: 0482-8213777 传真: 0482-8213777 Email: xamjtj@126.com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4 蒙ICP备20001429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07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