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交通政务 > 公示公告

兴安盟推广使用ETC倡议书

来源:盟交通局 作者:盟交通局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分享到:

  全盟广大车主朋友们:

  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是针对高速公路收费繁忙状况提出的有效解决方法,实行全国联网、银行自动结算、快速通过,对用户来说是大有益处的。根据交通运输部门的部署,下一步高速公路将以ETC车道为主、人工车道为辅,基本只留一条人工车道的收费格局。加快推进高速公路ETC的发行,是交通运输业发展的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方便快速出行的需要,也是推进跨区域合作发展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当前,我盟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5家银行均可办理安装ETC。现在办理安装ETC不仅可以享受到上门服务、免费办理、高速通行费最低优惠5%的国家政策红利,还可享受到各发行银行推出的加油满减、充值抽奖、观影、赠送礼品等其他优惠活动。

  办理ETC手续很简单,大家可以就近到各银行网点办理,也可以通过手机扫描各银行ETC办理二维码完成设备申领。优惠政策有时限,逾期没有安装的,今后可能要自掏腰包购买ETC设备。而且,自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家规定外,高速公路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

  推广使用ETC离不开大家的参与和支持,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人人争当宣传员、积极争做践行者,为兴安盟绿色畅行高速路贡献积极力量!最后,衷心祝愿广大朋友们工作顺利,心情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陵园路81号 电话: 0482-8213777 传真: 0482-8213777 Email: xamjtj@126.com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4 蒙ICP备20001429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07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