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交通政务 > 交通动态 > 交通要闻

盟交通运输局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明察暗访工作

来源:盟交通运输局 作者:盟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分享到:

  为持续扎实推进交通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5月17日,兴安盟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吉日嘎拉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对盟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乌兰浩特直属大队、科右前旗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科右前旗客运站以及兴安盟大龙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明察暗访,了解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此次明察暗访通过组织相关企业召开座谈会,听取运输企业意见建议,以及实地走访执法机构、客运场站,查阅专项整治资料,抽查行政处罚案卷等形式,深入了解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提出具体问题及整改建议,进一步强化压力传导。

1 (1)

  根据暗访实际情况和所发现的问题,为更好开展下阶段工作,吉日嘎拉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本次专项整治工作规格高、范围广、时间长,要持续保持高标准,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不打折扣;要切实加强领导责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积极作用,完善“双带双提高+专项整治”双轮驱动工作模式,稳步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专业化建设,促进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取得成效。二是要加强问题线索搜集。当前已进入自查自纠关键环节,要在全面检视自身问题基础上,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监督评议,切实找出制度规定不合理、执法不规范不公正、群众反映强烈的顽瘴痼疾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要在利用传统媒介广泛宣传专项整治成效基础上,深入挖掘专项整治工作中的亮点,利用新媒体,加大对典型模范、典型案例宣传力度,展现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的新作为、新形象,为专项整治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1 (3)

  通过此次明察暗访,及时发现、总结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的不足,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执法部门及企业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围绕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畅通举报渠道,严格工作部署,做好问题整改,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开展。

  盟交通运输局、盟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专项整治工作负责人陪同明察暗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陵园路81号 电话: 0482-8213777 传真: 0482-8213777 Email: xamjtj@126.com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4 蒙ICP备20001429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07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