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交通政务 > 交通动态 > 交通要闻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客货邮融合发展座谈会

来源:盟交通运输局 作者:盟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7日 分享到:

  为全面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加快推动客货邮融合发展,贯彻落实“快递进村”工作要求,5月5日下午,兴安盟交通运输局联合兴安盟邮政管理局,组织乌兰浩特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及寄递物流企业、公交客运企业代表召开客货邮融合发展座谈会,进一步理清思路,形成共识,推进合作。

  会上,盟交通运输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就创建城乡公交一体化示范县区工作进行解读,重点围绕客货邮融合发展工作思路、发展模式、存在问题和远景目标等进行了介绍;公交客运企业代表介绍了运营情况、班线网络和站点建设有关情况,就推动公司传统代运业务转型,推动客货邮融合发展做了交流。盟邮政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就全盟寄递物流行业现状、市场规模及“快递进村”相关情况进行介绍;寄递物流企业围绕自身服务网络、业务量收、人员管理、时效考核、服务质量、安全保障等方面做了介绍,对推进客货邮融合发展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推动客货邮融合发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内容。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加强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以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为基础,按照“先易后难,逐步推进”原则,探索农村客货运、寄递物流、电商等“一网多用、一站多能、多点合一、深度融合”新模式,确保“开得通、留得住、有效益”,加快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示范网点建设,努力推动城乡客运、邮政快递、农村物流等既有网络、运力资源共享,实现农村客货邮深度融合发展,切实弥补乡村物流短板,解决农村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问题,不断提升农村老百姓在交通运输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

  各参会人员就加快推进客货邮的关键环节和症结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为下一步深入推进客货邮融合发展奠定基础。会议建立了推进客货邮融合发展工作协调机制,由盟交通运输局、盟邮政管理局、公交客运企业代表、寄递物流企业代表等相关部门组成。下一步,各有关部门、企业将加强协调沟通,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推动客货邮融合做实做优做活,实现快递降本增效、服务群众方便快捷,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更加坚实的行业保障。

图片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陵园路81号 电话: 0482-8213777 传真: 0482-8213777 Email: xamjtj@126.com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4 蒙ICP备20001429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07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