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交通政务 > 交通动态 > 交通要闻

省道203线乌察段接养后全面开展巡护及病害路面修复工作

来源:盟交通运输局 作者:盟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6日 分享到:

  为贯彻盟委、行署工作安排部署,构建“乌阿海满”重要旅游线路,打通全域旅游堵点,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经研究决定将省道203线义勒力特收费站撤销。盟交通运输局和盟城投公司接到部署任务以来,主动盯跑,争取上级部门政策支持,协调相关部门配合,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1

  4月15日收费站拆除

  乌察段公路是乌兰浩特市往返阿尔山市、扎赉特旗、科右前旗的交通要道,是“乌阿海满”旅游重要路段,收费站的撤销对提高公路通行效率、降低交通运输成本、推动兴安盟全域旅游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都有着积极的推进作用。

  4月17日,盟交通运输局与盟城投公司举行省道203线乌兰浩特至察尔森段公路产权交接仪式,交接工作正式完成。交接后由盟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承担乌察段公路管养责任。

  2

  盟交通运输局与盟城投公司举行交接仪式

  接养后,面对即将来临的“五一”假期,人员外出旅游探亲多,车辆流动性大的实际情况,盟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充分抓住剩余的时间阶段,提前谋划,立即组织所属乌兰浩特分中心科学调配人员车辆设备,全力投入到该段公路管养修补工作,及时消除路面病害,更好地保持管养公路使用性能,延长道路使用寿命,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一个“畅、安、舒、美”的道路环境。同时,全面摸清该路段路况信息数据,为下步更好的开展巡养护工作提供依据支撑。

  3

  全面开展病害路面修复工作

  4

  全面开展病害路面修复工作

  此次全面接养后巡养期间,对发现的路面病害问题,严格按照《公路养护技术规范》施工标准要求和操作规程,将“精细化养护”理念贯穿全过程,保证了施工质量标准。同时,为加强作业现场安全,作业期间规范布设作业区、摆放安全标志,安排专人指挥交通,确保了过往车辆和施工人员安全。

  截止4月23日,通过5天的紧张作业,已全部完成该段公路巡护及修补路面坑槽病害工作。共累计投入人员50余人次,专业车辆设备23台次,巡护里程31公里,修补路面坑槽病害面积83.32平方米,使用冷补料1.75吨,土方石料2.44立方米。

  9

  路面坑槽修复后状态

  10

  路面坑槽修复后状态

  下一步,盟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公路养护管理工作高质量开展,实施精细化养护工作,切实提高全盟路况质量,提升干线公路通行服务水平,为群众出行提供畅通、安全、舒适、美丽的路域交通环境,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作出新贡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陵园路81号 电话: 0482-8213777 传真: 0482-8213777 Email: xamjtj@126.com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4 蒙ICP备20001429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07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