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交通政务 > 交通动态 > 交通要闻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运输系统反恐防恐工作推进会

来源:盟交通运输局 作者:盟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分享到:

  9月20日,兴安盟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运输系统反恐防恐工作推进会,再部署、再压实反恐防恐工作。本次会议旨在传达上级反恐防恐方面文件及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全盟交通运输系统反恐防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形势,部署安排下步反恐防恐工作,切实推进此项工作再上台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金德,局党组成员、盟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冀景义,盟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陶林,局直属各单位主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吴金德传达学习了近期有关反恐防恐方面的文件及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并对下一步反恐防恐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dcf5954585defe9c2b673a8b07a768e

  吴金德强调,国庆节将至,党的二十大也即将召开,做好这一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交通运输行业处于反恐防恐的前沿。我们要突出行业特点,认真落实好人防、物防、技防要求相结合,保障反恐防恐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主要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严格落实“双实名”制。全盟各汽车站售票窗口严格落实客运车辆乘车购票实名制,严禁证照不一致人员乘车。二是严格落实检查制度。认真做好旅客携带物品的安全检查。认真及时对检查情况进行登记记录,注明检查时间、检查物品、收缴、代管物品并签字。三是严格打击站外上下车。严厉查处站外随意上下客、串线经营和无证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站外上下旅客,严防恐怖分子半路上车,牢牢把死运输环节。四是强化公共交通安全防范。积极配合公安等相关部门,督促公交公司严格开展公共交通安全检查,防止易燃易爆、管制刀具和其它危险物品上车。五是加强物流领域反恐防恐工作。加强货物运输企业的实名制监管,督促辖区行业部门,认真履行反恐工作职责,统筹协调做好物流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会后,局机关有关科室和执法支队立即成立联合检查组,对乌兰浩特市客运站、金鹿运业集团乌兰浩特市蒙马客运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检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陵园路81号 电话: 0482-8213777 传真: 0482-8213777 Email: xamjtj@126.com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4 蒙ICP备20001429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07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