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交通政务 > 交通动态 > 交通要闻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召开全盟交通运输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盟交通局 作者:盟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分享到:

  6月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认清当前形势、明确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任务进行动员部署,兴安盟交通运输局召开全盟交通运输重点工作推进会。盟局党组成员丁兆东、吉日嘎拉、冀景义,各旗县市交通运输局、局机关各科室、局直属各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六个旗县市交通运输局分别就交通运输领域十项工作整体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盟局也从盟级层面通报了十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部门要认清当前面临形势,认清自身承担的工作任务和职责,努力把每项工作抓出成效、落到实处。交通运输厅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就是为了让各地、各部门单位看清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虽然我盟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有些工作整体进度较慢,一些工作相对滞后。本次会议对十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既是安排业务,也是工作调度。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做好会议推进的十项重点工作是当前的重中之重,要善于统筹、突出重点,加快节奏、提高效率,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明显。一是要对每项工作进行认真梳理,认真研读相关政策,明确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确保个个目标有人抓、人人肩上有责任。二是要加快推进重点公路项目建设,目前已进入项目建设施工黄金季节,各项目要全力以赴、抢抓工期,争取各方支持力度,加快推进各项手续办理。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主动认领问题、自找差距,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工作,确保滞后工作迎头赶上、不拖后腿。四是要加强工作沟通对接。盟局会加大与交通运输厅和各旗县市交通运输局的沟通,各旗县市也要及时做好横向与纵向的沟通协调工作,积极主动对接,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保障工作落实到位。一是解决好思想问题。把重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具体、更富有成效。二是发挥好集体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作为,盯人盯事盯进度,认真解决工作障碍问题,充分调动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良好工作氛围。三是加强工作督导。盟局将以十项工作作为重点,通过多种形式定期调度。督促各地、各单位部门发挥好职能作用,对照差距赶进度、促落实,保障工作取得成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陵园路81号 电话: 0482-8213777 传真: 0482-8213777 Email: xamjtj@126.com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4 蒙ICP备20001429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07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