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交通政务 > 交通动态 > 交通要闻

兴安盟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来源:盟交通局 作者:盟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配合当前的“安全生产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5月21日,兴安盟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各执法大队对本辖区内道路运输企业开展了为期七天的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各执法大队深入“两客一危”企业、出租车公司、培训驾校等道路运输企业进行检查,要求各企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及时开展自查工作,尤其是存在重大风险的场所、环节、部位,对于发现问题隐患必须立行立改。二是强化安全教育培训,保证从业人员具备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熟悉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掌握岗位操作技能和应急处置措施。三是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立健全从主要负责人到一线岗位员工覆盖所有管理和操作岗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企业所有人员承担的安全生产责任,做到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

  同时,各执法大队还对重点路段进行了路检路查,开展打击“黑车”非法经营的专项整治行动。截止到5月27日,全盟共查扣黑车4辆,处理违规出租车8辆,无从业资格证处罚3辆,处理非法营运车辆1辆,处理举报案件1起。通过此次行动,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推动了全盟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稳步前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陵园路81号 电话: 0482-8213777 传真: 0482-8213777 Email: xamjtj@126.com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4 蒙ICP备20001429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07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