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交通政务 > 交通动态 > 交通要闻

兴安盟交通运输系统掀起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来源:盟交通局 作者:盟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分享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特别是全会提出的“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对交通运输领域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为交通运输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目标定位、赋予了重大使命。

  全会一召开,迅速在交通运输系统引起热烈反响。连日来,盟交通运输局机关、各直属单位、各养护工区以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集中学习、自学、观看视频、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交通运输系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成了干部职工热议的话题,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握精髓,切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交通运输发展的宏伟蓝图已勾画,努力奋斗正当时,大家有能力、有信心、有决心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盟交通运输系统上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周密部署,精心谋划,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按照《建议》提出的各项要求,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描绘兴安交通运输未来发展蓝图。在“十四五”期间,全力做好以下工作: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路网整体服务水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大力推进新时代农村牧区公路建设;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城乡客运协调发展,解决人民出行需求。积极推进公路交通信息化,推进综合交通、智慧交通、平安交通和绿色交通建设,促进公路交通运输转型升级,优化运输服务,全面开启交通强国建设新征程,不断开创交通运输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为兴安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陵园路81号 电话: 0482-8213777 传真: 0482-8213777 Email: xamjtj@126.com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4 蒙ICP备20001429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07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