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交通政务 > 交通动态 > 交通要闻

阿尔山景区路并非你想的那样“慢”

来源:盟交通局 作者:盟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分享到:

  2020年,因受全国疫情影响,全国旅游行业受到了严重影响,经过全国人民上下齐心,我国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兴安盟阿尔山地区旅游业重新获得了喘息之机。

  就在我们都在高兴之时,我们突然收到了一大波网友们的吐槽——“这二年想去阿尔山自驾游的要慎行,路况太差,坑洼太多”,“景区公路修的稀巴烂”,“真的不要来,没早点看到这个帖子,5A景区一塌糊涂,据说修路4年越修越烂”。难道真的是施工单位在景区偷懒吗?建设管理部门没有监督好公路项目进度吗?今天就为大家来解开疑惑。

  

  

  省道308线伊尔施至柴桥段公路起点位于阿尔山市伊尔施镇西北国道331线与机场路交叉处,接国道331线阿尔山至杜拉尔公路,经金江沟、天池、兴安林场,终点止于兴安盟与呼伦贝尔市交界处,顺接省道308线柴桥至碾子山公路。路线全长约87.6公里,起点至金江沟景区大门段约44.9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金江沟景区大门至终点段约42.7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项目于2018年开工,经过三年的努力,项目已经完成总进度的65%,其中路基工程已完成总量的95%,桥梁工程已完成总量的60%。

  

  因该公路项目所在区域属高寒地区,受气候和温度影响全年无霜期只有4个月,导致全年有效施工期很短,而工程实施的黄金季节恰恰也是阿尔山景区旅游的高峰期,为保证旅游及游客安全,项目采用错峰施工方式,对工程实施及进度产生较大影响;还有另外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该项目大部分所在区域为岛状多年冻土,最厚冻土深度达3米左右,属特殊复杂性岩土工程,施工工序比正常施工复杂的多,这就是阿尔山景区工程进度较慢的主要原因。

  目前,省道308项目伊尔施至柴河公路项目正全力以赴抢抓施工进度,对于目前项目进度缓慢,希望广大网友们多多体谅。立足长远,该公路项目建成后,景区的交通环境会有很大改善,且公路项目建成后会对推进“乌阿海满”旅游一体化、内蒙古东部经济发展和加快“一带一路”建设都有着一定作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陵园路81号 电话: 0482-8213777 传真: 0482-8213777 Email: xamjtj@126.com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4 蒙ICP备20001429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07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