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交通政务 > 交通动态 > 交通要闻

加强冬季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确保人民群众出行无忧

来源:盟交通局 作者:盟交通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分享到:

  即将进入冬季,我盟大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阶段性强降温、强降雪过程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为切实提高我盟公路安全保障水平,强化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加强行业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兴安盟交通运输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根据《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关于做好冬季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周密部署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公路安全畅通、为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提供保障。

  一是加强路面除雪、除冰、防滑等安全处理措施,用于道路抢通的机械设备进行一次大检修,做到紧急情况能够立即启动随时处于临战状态,储备融雪剂并在公路的急弯、陡坡、大填方及桥面上等特殊路段和危险路段备足防滑料,加大降雪期间上路巡查力度,发现路面积雪情况,立即组织人力、机械在最短时间内及时清除路面积雪,确保公路安全畅通。二是重点加强“两客一危”运输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两客一危”运输车辆配备防滑设备;加强营运客车动态监控和动态监管,严防危险物品进站上车和发生人群踩踏事件;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和旅客实名制安全管理规定,积极推进“安全带——生命带”工程;在极端天气条件下,营运客车严格按照规定停班停运。三是盟交通运输局加强与气象等相关部门及时沟通协调,准确掌握各类气象和灾害信息,充分利用新闻媒体、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等手段,及时发布各类交通运输预警信息,为人民群众的出行保驾护航。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陵园路81号 电话: 0482-8213777 传真: 0482-8213777 Email: xamjtj@126.com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4 蒙ICP备20001429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07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