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交通政务 > 机关党建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开展“兴安人游兴安”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兴安盟交通运输局 作者:盟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相关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重要部署,助力全盟旅游业的加快复苏和高质量发展,同时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争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7月23至24日,盟交通运输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兴安人游兴安”—“惠”聚兴安盟·“唱”游阿尔山主题党日活动,共同领略兴安意韵、北国风光。

  仲夏的阿尔山林海碧波荡漾、空气清新舒爽,在导游的引领下,大家一路上欢声笑语,听讲解、看风景、增感情,用手机记录着兴安大地上的美丽风光和璀璨文化,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微博、抖音等社交媒体传播平台,宣传家乡的美景美文,展示兴安盟的旅游文化产业,推介“兴安人游兴安”活动的深远意义。

7_副本

  第一站 雪村和白狼林俗村

  强化绿色发展理念,丰富人文精神内涵。雪村哪怕是夏季,展现着自身独特的魅力,走进雪村的大寨门,冲击眼帘的就是一片祥和的村庄气息,有一种儿时的熟悉景象,这里没有华丽的大门,只有东北村落的那般模样。夏季的雪村,满满的绿色在蔓延,在清凉的空气下,感受雪村的魅力。白狼林俗村,白狼地区的林俗文化源远流长,走进林俗村,让干部职工体验到了林俗文化的鲜明特征和独特魅力,在林俗博物馆,通过文字、图片、实物、场景展示等重现过去林业工人的生产和生活场景,了解林业人艰苦奋斗的创业历程和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林俗村门上的“放下斧头当导游,小康生活不用愁”,更是林区人在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政策下,不屈不挠、自力更生的真实写照。

2dcf426f30c8f82fdfffdb9903032b0

  第二站 五里泉和阿尔山火车站

  游览自然人文景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五里泉是阿尔山众多泉眼之一,自然流涌天然优质的矿泉水,因其距阿尔山市中心五华里而得名,泉水清凉爽口、余味甘甜,水中富含偏硅酸及锂、锶等多种微量元素,有促进胃肠蠕动、利胆等作用。阿尔山火车站建造于1937年,是用砖、木材、花岗岩、钢筋混合建造的两层建筑物,是中国最漂亮的小火车站之一,如今整个火车站保存完好,仍在继续使用,不仅有观赏价值,还有一定的历史价值,作为文物古迹印证了日本对中国的入侵和对内蒙古自然资源的抢掠,干部职工站在此处回望过去的历史,心中别有感慨,唯愿祖国能够长治久安、富足太平,也提醒我们勿忘国耻、奋发图强,更要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_副本

  第三站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和玫瑰峰

  亲身踏足自然之中,感受绿色生态之美。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大兴安岭西南麓,气候独特,植被茂盛,野生动物资源丰富,具有独特的自然风光,火山爆发熔岩流淌形成的驼峰岭天池、哈拉哈河流淌而过素有夏日冰川美誉的三潭峡、杜鹃花簇拥围绕的杜鹃湖、熔岩凝结块错综崎岖的石塘林。玫瑰峰,山体由花岗正长岩或红色砂岩组成,总体呈红褐色,故名红石砂子。因长期地壳抬升,经强烈的河流切割侵蚀和寒冻风化作用,形成峰岭嵯峨、险谷纵横的地貌景观,十几座陡峭的山峰参差错落,造型各异,巍峨壮观。大家都被这些奇妙绝伦的美景所深深吸引,在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同时,对生态文明建设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感悟。

2_副本

8_副本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美好的旅行,又是一堂生动的实践教育课。盟交通运输局党员干部职工在游玩中领略大美兴安的无限风光,在活动中加强了解、增进感情,在赞叹兴安盟的发展中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提升思想共识、激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提振永远与党同心同行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团结紧密、昂扬向上的进取精神做好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为交通运输发展贡献自身力量,同时也成为“兴安人游兴安”活动的一名“践行者”、“宣传者”,为兴安盟旅游代言。(张东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陵园路81号 电话: 0482-8213777 传真: 0482-8213777 Email: xamjtj@126.com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4 蒙ICP备20001429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07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