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交通政务 > 机关党建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观看党史系列电影《血战湘江》

来源:盟交通局 作者:盟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分享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每次学习都是一次精神洗礼,为更加深入地学习党史,引领机关党员干部从革命电影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5月14日,兴安盟交通运输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党史系列电影《血战湘江》。

  

  影片《血战湘江》以气势恢弘的战场画面、鲜明生动的电影语言和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深刻讲述了1934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中共中央红军在湘江上游广西境内的兴安县、全州县、灌阳县,与国民党军苦战5昼夜,最终从全州、兴安之间强渡湘江,突破国民党军的第四道封锁线,粉碎蒋介石在湘江以东围歼中央红军的企图,成功突破封锁的悲壮故事。影片塑造了以毛主席为代表的红军领导人的光辉形象,展现了红军战士勇于牺牲、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两个小时的集中观影学习,使大家深受触动。无数革命先辈的牺牲才换来我们现在的安定和平,使我们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干部职工们要铭记党的历史,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红军战士对革命的无限忠诚、对党的坚定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新时代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新局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陵园路81号 电话: 0482-8213777 传真: 0482-8213777 Email: xamjtj@126.com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4 蒙ICP备20001429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07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