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交通政务 > 机关党建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开展“五·一”自治区成立日纪念活动---兴安盟交通运输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盟交通局 作者:盟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分享到:

  

  

  2021年4月30日下午,兴安盟交通运输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到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五一会址、乌兰夫办公旧址开展“五·一”自治区成立日纪念活动。通过瞻仰革命旧址、回顾党的历史、让大家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座全程反映民族地区民族解放历程的纪念性展馆,红色资源是最鲜活的历史,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边走边看,边听边悟,认真学习,重温内蒙古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凝聚力量,为寻求民族解放浴血奋战、波澜壮阔的红色革命历史,共同感受内蒙古民族解放事业奋斗历程,切身感悟到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内蒙古的民族解放。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内蒙古自治区的诞生地“五一会址”,瞻仰革命图片、实物和纪录片,零距离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的奋斗史,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和卓越功勋,学习革命先辈们无私的革命情怀和崇高的奉献精神。

  

  最后到达乌兰夫办公旧址。据讲解员介绍,在复杂的形势下,乌兰夫同志遵照党中央和中共东北局的指示,运筹帷幄,积极开展工作,解决了一系列重大问题,使各项工作很快打开局面,走上正轨。这些鲜活的历史事件教育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立足本职、实干担当,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此次活动使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通过这次红色教育机会,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大力弘扬革命精神,以昂扬的斗争,饱满的激情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为实现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攻坚克难、开拓前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陵园路81号 电话: 0482-8213777 传真: 0482-8213777 Email: xamjtj@126.com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4 蒙ICP备20001429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07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