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交通政务 > 交通风采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召开正风肃纪促“三转”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

来源:盟交通运输局 作者:盟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8日 分享到:

  2月6日,兴安盟交通运输局召开正风肃纪促“三转”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对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白长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兆东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吉日嘎拉宣读《兴安盟交通运输局开展正风肃纪促“三转”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盟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盟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代表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正风肃纪促“三转”学习教育活动是民心所盼、大势所趋。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是全面落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孙绍骋书记指出“三多、三少、三慢”问题的需要;是解决交通运输系统实际问题、转变作风开新局的需要;是满足干部职工期盼、凝聚人心聚民力的需要。

  会议要求,将学习贯穿始终,推动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要牢记交通运输的职责使命,积极融入全盟中心工作,落实好“五大任务”深入系统学,带着管党治党的责任学,带着全年目标任务和工作中暴露的问题学。将调研精简提效,做到聚集聚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政治建设、履职尽责、作风建设等方面找差距、补短板,实现全面提升。结合对象、问题、方式的不同,分别开展专项调研。要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和干部职工思想状况,从工作实际需要出发,要宁简毋繁、宁缺毋滥、宁小毋大,倡导“近小实”调研,不盲目追求“高大上”。将落实抓严抓细,确保有力有效。要将学习教育活动思路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与即将开展工作互相高效整合,一体推进,达到资源共享、同频共振。

  会议强调,要抓住“一个关键”,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做到“四个一”。强化党支部组织引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把握“两对关系”,正确处理好“工”“学”关系,以工代学。正确处理好“点”“面”关系,以点带面,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营造“三种氛围”,大力营造“学”的氛围,夯实信仰根基;大力营造“严”的氛围,增强敬畏之心;大力营造“干”的氛围,凝聚奋斗合力。要用好“四把利器”。践行群众路线,广泛征求意见;开展双向批评,提升教育质效;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抓实见效;强化日常调度,持续推动落实。

  会议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正风肃纪促“三转”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坚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整风的精神,把学习教育活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推动全盟交通运输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跨越。

  局党组班子成员、局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局机关及局直属各单位其他干部职工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全系统共10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陵园路81号 电话: 0482-8213777 传真: 0482-8213777 Email: xamjtj@126.com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4 蒙ICP备20001429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07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