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交通政务 > 交通风采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开展2023年春运工作督导检查

来源:盟交通运输局 作者:盟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有效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春运期间安全稳定,1月18日,盟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白长峰一行深入公交场站、客货运输企业等地,督导检查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保通报畅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兆东,程希庆,局相关科室及旗县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随同检查。

  白长峰指出,2023年春运是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理后的第一个春运,跨区域流动性将逐步释放,交通运输行业从低负荷运行到高频次运转带来的安全风险增加,我盟春运工作将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各单位要充分认清今年春运工作的特殊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春运期间客流大规模增长和恶劣天气对运输安全带来的风险挑战,持续加强对春运客流量监测分析,精准掌握春运动态发展趋势,统筹高效指挥调度各种运力,科学精准做好春运“乙类乙管”疫情防控,强化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全力做好综合运输春运组织和服务保障,努力营造综合运输平安春运、健康春运、便捷春运、舒畅春运的良好氛围。

  白长峰强调,一要严格落实行业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两客一危”和农村客运为重点,运用现场执法和车辆动态监管平台,及时发现和纠正车辆违规违法行为,确保行车安全。二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力度,针对长途班线、旅游包车、危险品运输、城市交通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隐患。三要加大执法监督检查力度,盯紧盯牢“三超一疲劳”等各类违规违法行为,及时提醒、纠正和查处,对不满足安全技术条件、问题隐患多的运营车辆,坚决责令停运整改。四要分析研判春运期间客流趋势和出行特点,科学制定运输组织方案,优化运力调配,科学安排班次计划,通过加密班次、延长时间等方式,提高旅客疏运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及时发布各类信息,积极改善购票服务,大力开展志愿服务,全力提升综合服务,营造良好春运环境,确保广大旅客安全、舒心出行。五要保障路网运行顺畅,及时排查整治公路病害,合理安排公路养护检查,避免在春运开展影响公路出行的养护作业,严格落实交通物流保通保畅优化政策,确保能源、医药、粮食等重点物资运输高效畅通。六要加强教育培训,增强广大驾驶员的安全驾驶、规范行为、文明服务意识,落实人文关怀,全面提升春运安全生产和文明服务质量。

  近期,我盟将迎来一次大范围寒潮天气,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预警机制和应急预案,加密桥梁隧道、急弯陡坡等重点路段道路巡查养护频次,加大应急保障人员、车辆和道路保通保畅、应急抢险物资储备,全力以赴做好寒潮大风、雨雪冰冻、大雾等极端灾害天气监测预警和道路运输应急准备,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做好做到第一时间响应、迅速有效处置,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平安过年。

  

拟稿:郭思远

一审:邓颖   二审:金杨   三审:丁兆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陵园路81号 电话: 0482-8213777 传真: 0482-8213777 Email: xamjtj@126.com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4 蒙ICP备20001429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07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