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交通政务 > 交通风采

盟交通运输局开展在建公路工程汛期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兴安盟交通运输局 作者:盟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分享到:

  目前兴安盟已进入主汛期,强对流天气频发,给在建公路工程防汛防灾带来了较大压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积极宣贯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到有效防范应对汛期安全生产隐患。8月2日,兴安盟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金德带队到扎赉特旗境内省道204线浩饶山至察尔森段公路工程、省道309线繁殖场至阿力得尔段公路工程和巴拉嘎大桥工程开展汛期安全生产督查。

  检查组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实地抽查的方式对项目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意见并提出建议。

  检查组强调:一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参建单位要稳抓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全盟七十四条具体措施,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控,加强特种机械设备的管理和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抓实抓细安全防护工作。二要强化落实落细防汛度汛工作。加强汛期安排部署,做好持续性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开展汛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同时强化预警,严格落实24小时汛期值班制度,做好监控监测工作。并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要进一步细化汛期隐患排查内容,突出重点隐患分级管控,闭环隐患排查管理,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李志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陵园路81号 电话: 0482-8213777 传真: 0482-8213777 Email: xamjtj@126.com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4 蒙ICP备20001429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07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